关于组织申报南京市“十三五”规划前期研究重大课题的通知

发布者:zwx发布时间:2014-10-14浏览次数:534

关于组织申报南京市“十三五”规划前期研究
重大课题的通知

科研处〔201443

各单位、各部门:

        为广泛汇集社会各界智慧,凝聚发展共识,进一步提高规划编制的透明度、民主参与度,根据南京市政府批准的《南京市“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决定对南京市“十三五”规划前期研究重大课题面向社会公开遴选研究机构。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委托单位

  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二、课题内容

  围绕关系南京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长远的重大问题以及改革发展和转型升级过程中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主要涉及总体发展战略、经济社会发展、改革创新等方面的内容(详见附件1:《南京市“十三五”规划前期研究重大课题目录》)。

  三、申请条件

  (一)申请单位

  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社会组织、咨询机构、政府机构与研究机构组成的联合体,以及其他经审查符合条件的组织或机构。

  (二)具体要求

  1、课题申请单位应根据自身研究优势和申请课题需要,精心组建课题组,并对课题组成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负责。鼓励组成跨领域、跨学科的专家团队联合申请。

  2、课题申请单位须具有相关课题的研究基础、研究经验和研究成果,近五年完成市级以上相关研究成果的数量不少于两个。

  3、课题组负责人须有较强的组织和协调能力,具有较高的理论素养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应具有高级或相当于高级的专业技术职称。

  4、课题组负责人必须是课题研究全过程的真正组织者和指导者,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挂名或不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的不得作为课题负责人申请研究课题。

  5、课题组的人员结构及专业配置须规模适度、结构合理,与课题研究的内容和要求相适应。

  6、原则上每个课题申请单位申报课题不得超过两项(含联合申请课题)。

  四、相关事宜

  (一)申报期限

  即日起至2014108日。

  (二)资料报送

课题申请单位应根据自身研究优势选择课题,认真如实填写《南京市“十三五”规划前期研究重大课题申请书》(附件2)。申请书纸质版须于2014108日前报送科研处项目管理科(教科研楼1212室)。电子版上传至我校科研管理系统(http://kyc.jsie.edu.cn/)“文件下载与上传>文件上传与提交”相应栏目。

  (三)课题遴选

  南京市发改委将组织评审小组,对申请单位从研究方案的科学性、创新性、深入性、可操作性以及课题组的团队实力、工作基础等方面进行评估和择优遴选,并于20141015日前确定课题承担单位。

  (四)完成时限

  承担单位接到遴选结果通知后,3个工作日内须与委托单位签订项目协议书,正式确定课题方案和相关事宜。承担单位应于20141120日前完成研究课题的初步报告,提交委托单位组织中期评议审查。承担单位根据评议审查结果,对研究报告做进一步深化研究,并于20141220日前提交正式研究报告。委托单位将组织专家对最终成果进行评审,通过评审后于20141231日前正式办理结题手续。 

联系人:王瑾、戴思薇,电话:8375827783758262

 

附件:1.南京市“十三五”规划前期研究重大课题目录.xls

2.南京市“十三五”规划前期研究重大课题申请书.doc

 

                 科研处

                                                                                                                      2014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