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台湾中正大学王琼玲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zwx发布时间:2015-06-30浏览次数:741

       11月14日下午,我院特邀台湾中正大学教授、著名作家王琼玲女士在浦口校区301教室进行了精彩的讲座。文学院副院长冯保善老师、翟方曙老师,党委宣传部宣教科陶赋雯老师和文学院、学通社的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王教授结合PPT让我们欣赏了她的故乡——美丽的梅山。梅山是王琼玲教授的创作来源,王琼玲教授自小耳闻女性长辈在大时代小村落中求生的故事,数十年的学术生涯始终难忘这段不为人知的女性台湾史,她不断将内心的悲痛和感动写成了长篇小说《美人尖》。王教授十分热爱家乡,并将自己的积蓄都捐给了家乡,用于家乡的建设,她的家乡人亲切的称她为“梅山的女儿”。随后,王琼玲教授还给大家观看了豫剧“抬花轿”,并从花轿框的造型告诉大家“成就不可重复”、“人生处处有框架,人生处处不牢笼”。
       据悉,本场校园讲座是王琼玲教授在南京的第一场讲座。王琼玲教授用幽默而生动的语言在场的每位同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讲座结束后,王琼玲教授和院学通社部分成员进行了亲切的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