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我院赵敬鹏博士参加中国中外文艺理论学会第十二届年会

发布者:zwx发布时间:2015-10-27浏览次数:598

2015年10月23日至25日,由中国中外文艺理论学会主办、湖北大学承办的中国中外文艺理论学会第十二届年会,暨“当代中国文论的话语体系建构”学术研讨会在湖北武汉召开,来自国内外的三百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这一盛会。我院赵敬鹏博士与会并发表论文《论百年来中国“诗画关系”学术史及其意义》,立足当前“文学遭遇图像”这一现实语境,回顾并反思百年来的中国“诗画关系”研究,挖掘其中有益的学术资源。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张江研究员、中外文艺理论学会会长高建平研究员出席大会开幕式,其中高建平认为,中国的文艺要发展繁荣应当符合时代和社会要求,而中外文论的研究离不开对传统文论的继承与创新,更离不开对西方文论的批判与借鉴,学者们要古为今用、洋为中用,为实现文艺复兴的伟大目标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