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我院梅华博士参加柳宗元国际学术讨论会

发布者:zwx发布时间:2015-11-04浏览次数:534

        10月31日—11月1日,中国柳宗元研究会第七届年会暨国际学术讨论会在山西运城学院召开,来自湖北、湖南、山东、山西、广东、广西、上海、北京、陕西、江苏、四川、福建、黑龙江、辽宁、中国台湾、中国香港等地以及日本的学者6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我院梅华博士参会,并提交了题为《柳宗元集在南宋时期的传播与理学士群对其接受情况考析——以宋代文集序跋为视角》一文。
        本次会议由尚永亮会长主持,针对柳宗元研究提出几点期待:一是选题问题,二是材料的使用问题,三是要回归文本。本次大会论文涉及理论、文献、传播、接受等诸多方面,会议采取了以互评为主的方式进行讨论交流。在讨论过程中,专家学者本着学术争鸣、自由讨论的精神,互相提供学术信息,集思广益、畅所欲言,取得了非常好的交流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