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我院教师受邀参加《全清戏曲》整理编纂及文献研究研讨会

发布者:zwx发布时间:2016-04-11浏览次数:621

        4月9日,由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和南京大学出版社共同主办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全清戏曲》整理编纂及文献研究研讨会在南京师范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国内50多位学者出席了此次会议,我院冯保善教授、王珏博士也受邀参加。文学院14级同学刘梦瑶、曹玎辰获悉此次会议并前去旁听。
        作为此次会议的特邀专家,冯保善教授在会上做了重要发言。他就整理编纂中如何处理异体字及异文、书眉和标点、明清易代作家作品的选择及排序、最新研究成果的运用四个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南京大学吴新雷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朱万曙教授、东南大学徐子方教授、中山大学黄仕忠教授、厦门大学郑尚宪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孙书磊教授等也在大会上发言。
        会议主要对样书提出了建议,就整理编纂中的问题提出对策,讨论下一步整理编纂工作并作出安排。经过此次会议,两位同学领略了学术界诸多学者的风采,不仅学到了戏曲和古籍编纂的相关知识,而且对于当前国内学术前沿的研究方法和方向内容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受益匪浅。
     
                                                                                    

 

                                                                                                                                                                                                文、图/王珏  编辑/巫卢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