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习部举办考试考级讲座

发布者:zwx发布时间:2016-11-03浏览次数:641

        11月2日18点,我校文学院考试考级讲座在浦口126教室举行,本次讲座由学习部部长高煜敏主持,文学院全体学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考试考级方法的讲解,主要由14、15级学习成绩优秀的学姐向16级新生介绍文学院专业课程的学习方法,以及对新生们如何提高四级通过率做出相关的方法论的讲解。
        首先,15级朱雯介绍写作学的学习方法,她认为,写作学是一个较简单的学科,学习过程中对课本中的概念要熟练掌握;同时,课上要认真听讲和做笔记。其次,胡睦晗对英语四六级的考试方法进行讲解,英语考试主要由“听说读写译”五部分组成,在此,她重点讲解了听力和写作部分,指出在考试时要合理安排做题时间和顺序,除此之外,更重要的是注意平时的积累和练习。紧接着,谭梦婷分析现代汉语科目,她先介绍了这一科目最重要的知识点,阐明了学习中总结体系和提取重点的重要性,接着她分享了列表格这一重要学习方法。然后,李嘉荣通过对古代文学学习方法的交流,把讲座带到了一个轻松幽默的氛围,她强调了多阅读的重要性,并分享了阅读方法,鼓励大家要敢于读学术性书籍,要做到边读边思边做笔;同时她建议同学们把读书和考试分离,通过大量读书以提高我们的整体能力。最后,由14级朱霄雨介绍师范生钢笔字、粉笔字、毛笔字和普通话的考试方法,同样的,她告诉我们要功在平时,多练习才能在考试时取得成功。
        通过这次讲座,相信16级的新生对即将面对的专业知识考试以及英语等级考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能更快地适应大学全新的学习生活与考试制度。

                                                                                                                                                             文/李科霖 图/院新闻部 编辑/巫卢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