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江苏社会科学杂志主编李静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zwx发布时间:2016-11-03浏览次数:505

        11月2日下午,江苏社会科学杂志主编李静研究员应邀来我院,作了题为“学术研究规范与论文写作”的学术讲座。副院长张勤主持讲座,科研处处长章飞、科研处副处长王淑芬、文学院院长冯保善、文学院党总支书记沈明、文学院副院长杨思贤以及文学院等部分学院青年教师聆听了讲座。
        李静研究员首先介绍了当前人文社科期刊的概况,详细讲述了期刊的种类与分布、核心期刊的区分、影响因子的换算等,并指出学术期刊由综合性向专业性、纸质化向电子化发展的趋势。接着,李静研究员从杂志主编的视角出发,以“学术论文写作与投稿”为切入点,全方位地阐述了人文社科学术论文的选题,尤其是问题意识、创新意识、规范意识、建构意识的把握,并与在座教师探讨了如何高效检索、综述、创新学术文献资料,以及人文社科杂志的投稿难易程度与投稿技巧等诸多话题。她还对课题的申报与写作进行了建设性地指导,指出项目申报应该以问题为中心,凸显出选题的时代性与学科性。
最后,李静研究员与在座教师展开了充分互动,耐心解答了我院教师在项目申报、学术论文写作与投稿中所遇到的问题与困惑。
        主讲人为李静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常务理事、秘书长、研究员,省社科联科研中心(信息中心)主任、江苏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兼职研究生导师,江苏社会科学杂志主编,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主持人,主要从事中国文学的教学和科研工作。

 

                                                                                                                                                        文/陈进武 图/马炜 编辑/巫卢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