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长征活动主题演讲

发布者:zwx发布时间:2016-11-18浏览次数:603

       为了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提高文院学生对宪法的认同感与对祖国的归属感、推动学生从意识层面为加强国防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2016年11月17日晚5:00,文学院主题演讲比赛在教学楼302报告厅隆重举行。辅导员史俊超、辅导员刘亚宁、文学院学生会主席朱霄雨、文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方诗音和文学院分团委宣传部部长周娴遐作为此次比赛的评委出席了这次演讲比赛。比赛中参赛者可以依据自己的意愿和能力从“讲宪法”、“长征胜利80周年”、“我的国防梦”、“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这四个主题中任选一个作为自己的主题。我院学生积极参与了这次演讲比赛。
        在主持人眭秀莲简单地介绍此次演讲比赛的评分规则与主题之后,演讲比赛正式开始。
        首先出场的是赵宇,她的演讲主题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之孝文化。她举出自己的例子与龙应台《目送》中的一段话生动地阐释了孝文化,以声情并茂的演讲与真挚的感情打动了场下的观众与评委老师,最后取得82分的优异成绩。
马雪婷的演讲主题同样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与赵宇不同的是,她通过向大家举刺绣、中华美食等具体例子,以及身穿带有刺绣的上衣的具体方式,弘扬了保护传统文化的理念。最后,她通过优异的表现取得了90分的高分。
        钱坤为我们带来的是以“长征胜利80周年”为主题的演讲。他通过举红军长征的例子,缅怀长征,继而反思当今社会,感怀我们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弘扬了长征精神。他的演讲声音雄厚,大气磅礴,展示了文院男生不一样的风采。
参赛选手依次上台发表演讲,每个人风格各异,观点也不甚相同,但每个人都有精彩的表现。
        最后,主持人以生动幽默的语言总结了这次演讲比赛,史俊超老师宣布比赛结果:马雪婷以90分的高分取得此次比赛的第一名,第二名尹煜姿,第三名杨颖,第四名钱坤,第五名赵宇,蔡佳妮和杨雨佳并列第六名。演讲比赛在同学们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此次主题演讲比赛的开展,不仅为文院学生提供了展示自己的平台,还弘扬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与长征精神,同时增强了同学对祖国的认同感与归属感,帮助同学树立正确了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文/史佳楠 图/杨珊 编辑/徐辉睿 巫卢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