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杨思贤博士参加“明清民国歌谣与民国旧体文学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zwx发布时间:2016-07-06浏览次数:485

         7月3日至5日,“明清民国歌谣与民国旧体文学学术研讨会”在南京师范大学举行,我院中国古代文学学科杨思贤博士受邀与会,并提交论文《古谣谚的学术史考察》。本次会议共有来自海内外的108名学者参会,著名学者黄霖教授、朱万曙教授、彭玉平教授、曹虹教授、日本立命馆大学萩原正树教授、台湾静宜大学张继光教授等出席了会议。
  与会代表围绕两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明清民国歌谣整理与研究及电子文献库”(首席专家陈书录教授主持)和“民国词集编年叙录与提要”(首席专家曹辛华教授主持),对明清民国歌谣与民国旧体文学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研讨。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歌谣学研究的深入、民国旧体文学的开拓等都有着重要的意义。

                                                                                                                                                              编辑/徐辉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