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陈进武博士参加“文化中国与文明发展”全国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zwx发布时间:2016-11-28浏览次数:616

        2016年11月18日-20日,山东社会科学院文化研究所联合山东师范大学文学院、济南出版有限责任公司、山东省哲学学会和山东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于在济南成功主办了第四届泰山文明论坛:“文化中国与文明发展”全国学术研讨会。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希军、山东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杨存昌、济南出版有限责任公司总编辑孙凤文、山东省哲学学会常务副会长张友谊和山东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副秘书长姜磊代表主办方出席会议并分别致辞,山东社会科学院文化研究所所长、研究员涂可国主持了开幕式。我院陈进武博士与北京大学邱楚媛博士、东南大学博士后卢衍鹏、河南科技大学韩宏韬教授等四位作为青年学者代表应邀与会,并作了《“专属定制”的青春文化及其伦理建构》的主题发言。
        来自北京、上海、江苏、河南、浙江、安徽和山东等地的专家学者50多人与会,收到高质量学术文章37篇。与会学者分别就策划《文化中国》的意图、疑古派的非合理性、中西文化的融合、孟学的发展和“文化中国”的意义等问题发表了高见。魏建、杨存昌、丁少伦、梁宗华、李然忠、孙丽君等省内外知名文化学者参加会议并做了精彩点评。

                                                                                                                                                                                           文/文学院  编辑/徐辉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