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三行情诗活动

发布者:zwx发布时间:2016-11-30浏览次数:684

          2016年11月中旬,为了响应学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号召,我院举办主题为“诗三行·念传统·传优良”的三行诗创作比赛,并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三行诗活动突破了流行文化中“三行情诗”的固有观念,我们鼓励学生将这种新型诗歌体裁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结合,在含情脉脉的三行诗中表达中华传统文化的无限魅力。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在学生丰富的想象中,各种各样的传统节日、节气、习俗乃至餐桌上的食物都成了学生笔下传情达意的信物,并且在诗歌所营造的氛围里都展现出传统文化的厚重。
        活动的发文一下达,同学们都给予了强烈反响,纷纷积极投稿。为鼓励学生积极创作,尽全力表达自己对于传统文化的理解,我们没有对每位学生的投稿设置数量限制,所以许多同学投了多首诗歌。我们对于稿件细心筛选,邀请老师进行更专业的评价,选出了较为优秀的篇目。


                                                                                                                                                                              文/郑剑锋  编辑/徐辉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