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论文】冯保善教授在《明清小说研究》发表学术论文

发布者:zwx发布时间:2017-02-19浏览次数:623

我院冯保善教授在CSSCI来源期刊,中文核心期刊《明清小说研究》(2017年第1期)发表学术论文《论江苏明清小说创作的地理分布》,该文指出江苏明清小说研究以清代"江苏"辖区为基础,以现今行政区划江苏所辖范围为重点,主要指其作家或本籍江苏,或出生成长于江苏,或移居流寓江苏而在此进行小说创作,或记载不详存在争议,但一般认为是江苏作家而在此创作小说者。江苏明清小说创作分布极不均衡,集中涌现在文化意义上的江南范围;从数量看,苏州居首,南京其次,常州第三,扬州第四,镇江第五;综合考量,江苏明清小说在中国小说史上有举足轻重地位,谓之重镇、高地,实至名归。清代松江府属(今上海辖区)小说创作,在清代中期以前,为数寥寥,成就不高,主要作品产生于晚清,特别是中日甲午战争以后。

编辑/陈进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