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俄罗斯著名作家尤里•波利亚科夫等一行访问我校

发布者:zwx发布时间:2017-05-16浏览次数:591

5月13日俄罗斯著名作家尤里•波利亚科夫及其夫人纳塔莉亚·波利亚科娃女士、北京外国语大学俄语学院前院长张建华教授、南京大学文学院副院长董晓教授、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俄国学研究中心主任王加兴教授、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俄语系主任张俊翔博士、译林出版社冯一兵等一行七人来我校访问。我校党委书记李洪天、文学院院长冯保善等在浦口校区会议室接待来宾。

 

李洪天书记介绍了我校在莫斯科州国立大学建立汉语暨中国研究中心与我校设立俄语暨俄罗斯文化中心的基本情况,指出两个中心在教授大学生汉语与俄语的同时,能让双方更好地了解中国与俄罗斯文化。此外,为了让中国和俄罗斯能更好地了解对方的当代文学。目前两国已开展了一项当代文学作品互译计划,两国各选取50部当代文学作品翻译成对方的文字,并在对方出版,以此为窗口让两国民众了解对方的当代社会。

尤里•波利亚科夫表示莫斯科州国立大学是自己母校,他与该校有着密切的联系,期盼能为两校与中俄两国的文化交流合作贡献一份力量。

陈进武/文  杨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