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我院老师参加“中国现当代文学的境遇与走向”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zwx发布时间:2017-08-16浏览次数:624

7月22日至23日,中国新文学学会第三十三届年会暨“中国现当代文学的境遇与走向”学术研讨会在长沙召开。仪式由中国新文学学会名誉会长张永健主持。开幕式后,全国知名学者凌宇、陈晓明、程光炜、郭宝亮、方长安等分别作主题发言;王庆生、谭桂林、贺仲明、张光芒、陈汉萍、刘艳、王秀涛等主持和评议了专家的发言。与会专家分6个小组,围绕中国现当代文学思潮、作家作品研究、诗歌以及地域文学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我院陈进武老师作了题为《文学史著中的“80后”写作的书写研究》的发言。

 

 

 

据悉,此次会议由中国新文学学会、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及湖南师范大学主办,湖南理工学院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怀化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湖南省文艺评论基地协办,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与湖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承办,共收到论文100余篇。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西南大学、四川大学、暨南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百余所高校和《新华文摘》《文学评论》《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当代作家评论》《社会科学战线》《天津社会科学》《福建论坛》《创作与评论》《湖南日报》《长沙晚报》和湖南广播电视台等省内外媒体共240余名专家、学者、编辑、记者参加会议。

编辑/徐辉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