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我院王珏博士应邀赴行知实验学校主讲传统文化

发布者:zwx发布时间:2017-12-14浏览次数:713

       12月14日下午,我院王珏老师来到南京行知实验中学给来自不同班级的44位初一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中国传统文化课。为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南京行知实验中学和我校合作为同学们开发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校本课程。
首先,校长向学生们郑重介绍了王珏老师,接着向学生们介绍了校本课程的主题——中国传统文化,并向学生阐释了自己对传统文化的态度和思考。
       接着,王老师开始为学生们上课。时将冬至,所以这堂中国传统文化课的主要内容就是以冬至为代表的二十四节气。王老师非常注重学生的生活体验和学习经验,课程实施中强调学生发展的主体性、主动性。为了引导学生思维、拓展学生视野,王老师针对授课群体的特点,用简单、清楚而不失趣味的语言解释传统文化现象,鼓励学生结合自己的生活实际参加讨论、各抒己见。虽然天气寒冷,但学生们的反响热烈,课堂的氛围非常活跃。学生们的热情高涨,不惧表达自己的观点。
     最后,两个小时的课堂结束,学生们都表示收获颇丰、意犹未尽,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有所增加。很多同学感到十分期待下一次课的到来,希望能学习更多中国传统文化知识。
       此次合作契合了行知实验中学“育人为本,全面发展”的办学方向,未来发展前景十分可观。

编辑 / 徐辉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