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赣昆戏剧创始人郝玙来我院主讲当代昆曲的新变

发布者:zwx发布时间:2017-12-24浏览次数:722

2017122018点,赣昆戏剧创始人郝玙老师在浦口校区教学楼126教室为我院师生带来了《昆曲与当代艺术——以实验昆曲〈镜狮子〉为例探究昆曲的当代创新》的学术讲座举行。郝玙老师以“将昆曲做成当代艺术”为出发点,讲解了昆曲的现状及如何将昆曲用当代形式表现出来。接下来,郝玙老师以西方时间点为参照与我们探讨了自己对戏剧的看法。她将西方绘画与中国昆曲相结合,分别展现了西方不同时期的绘画作品,并提炼出其中的精髓与中国昆曲的发展相比较。其间,郝玙老师以部分昆曲唱段为例为我们进行讲解。

紧接着,郝玙老师与我们分享了两部昆曲作品——《情女梦》与《镜狮子》,并讲解了她的创作理念。为了使我们更深入地理解,她亲自穿上戏服为我们演示。最后,郝玙老师为我们介绍了昆曲创新的三个方面:感情、题材、装置,她也告诉我们:昆曲也是年轻人看的东西,并围绕“艺术有什么用”这个话题,建议我们培养兴趣爱好,开发知觉,变成敏感细心的人。这次讲座的举行使各位同学对昆曲有了新的了解,从而可以更深层次地感知艺术。

 

 

/洪子瑶、华颖 /杨珊 编辑/陈进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