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王岩博士应邀参加“知更·南京”读书交流会并做讲座

发布者:zwx发布时间:2018-04-26浏览次数:699

  4月22日下午,我院王岩老师应知名公益读书交流会“知更·南京”邀请,在南京农业大学信息科技楼参加读书交流活动,并做了题为“库切《伊丽莎白·科斯特洛:八堂课》的艺术奥秘解读”的讲座。活动主办方与多位来自南京各高校的读书爱好者参加了活动。

  王岩老师从文学理论、文艺美学的角度,对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南非著名作家库切的名作《伊丽莎白·科斯特洛:八堂课》进行解读。指出,对人性的尊重,对肉体丰富性的持守,对宗教信仰的质疑,对人性善恶的争辩等,构成了这部小说的主题。该小说是经典的后现代实验文本,并未获得明确的结论,但就在这虚实难辨的“演讲体”中,引领我们去思考这些重要的生存问题。讲座后,王岩老师与在座诸位书友进行了交流。

                                        /王岩 图/“知更·南京” 编辑/陈进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