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周炎根博士开讲师范生教学基本功的理论与实践

发布者:zwx发布时间:2018-05-18浏览次数:751

2018年5月17日下午2点30分,南京师范大学泰州学院教科院院长周炎根博士应邀于浦口校区招待所二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嘤鸣讲座第十九讲——师范生教学基本功的理论与实践。我院众多同学积极参与其中,共同聆听了周炎根博士的讲座。

本场讲座由副院长杨思贤老师主持,杨老师开场先简单为大家介绍了周炎根博士,接着又告诉大家师范生基本功的重要性,以此引出主题——师范生基本功。

 


        首先,周炎根博士介绍了师范生基本功大赛的比赛内容,它包括基础知识与应用、通用技能和专业技能三部分,并就这三个方面分别展开了详细的讲解,一步一步地给同学们剖析考核的重点。接着,周炎根博士重点讲解了“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考试的题型与时间分配、通用技能、模拟授课与课件制作等方面,并教授了一些考试时的技巧以及在考试时缓解紧张的办法,鼓励我们要以积极的心态看待事物,沉着冷静地面对考核。

 最后,同学们就师范生基本功大赛和教师资格证考试提出了一些问题,周炎根博士和杨老师共同为大家做了详细解答。通过本场讲座,同学们对于教师资格证考试和教师基本功大赛都有了更多地了解。同时本次讲座也给备考教师资格证和教师基本功大赛感到迷茫的同学指明了方向,让他们能够更充分、更明确、更有目的地复习。

 

 

文 / 梁媛、洪子瑶  图 / 彭 霞   编辑 / 徐辉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