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于重阳节举行18级学生会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者:zwx发布时间:2018-10-25浏览次数:700

        重阳节是我国传统节日,素来有踏秋登高的习惯。恰逢文院学生会招新结束,我们又迎来了一批新干事,注入了新鲜血液。为欢迎新干事们的到来,增加成员间的熟悉度和凝聚力,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文学院学生会结合重阳节的传统于20181020日在紫金山开展了一次以登高为主的素质拓展活动。16级、17级的成员们带领着新干事们积极投入到了登山运动中。

       

        早上八点,众人于江苏第二师范学院西门集合后,乘地铁来到了蒋王庙。在紫金山脚集合后,各位文学院学生会成员开始了漫漫登顶之旅。蜿蜒陡峭的登山道并没有阻止他们前进的步伐,每一个人都充满干劲,向山顶迈出坚定的步伐。即使汗水湿透衣裳,小腿走到酸痛,膝盖变得麻木,也没有就此停下脚步,而是依然坚定地向山顶走去。

 

 抵达山顶后,俯瞰整个南京城的美景,即使有蒙蒙云雾,不仅无法遮掩这座城的美丽与迷人,反而为她增添了几分神秘感。众人登山的疲惫感被这美景扫去了大半,站在观景平台的栏杆边对着这座有着深厚历史底蕴的古城赞不绝口。

 

 

 中午十二点半后,文学院学生会的成员们在观景平台集合,拍摄了文学院学生会的全家福。随后,众人开展了游戏以促进部门与部门之间,成员与成员之间的感情。

 第一个开展的游戏“我爱你和不要脸”,要求所有人围成一圈,规定只能对自己左边的人说“我爱你”,对右边的人说“不要脸”。轮到时自己选择是对左边或者右边说话,但两人之间连续对话不能超过三次,说错即受罚。游戏的气氛很快活跃了起来,笑声不断。

 紧接着进行的“文院新说唱”深刻展现了文院的特色:参赛者分为两组,进行五字词语接龙。第一轮对战的是学习部和组织部,二者相持不下,以学习部失败收了尾。第二个上场的是新闻部和宣传部,在经过几轮激烈的对战后,宣传部战胜新闻部,取得胜利。最后上场对战的是体育部和文艺部,战况激烈,不断爆出“金句”,体育部和文艺部都完全展现了他们的活力与智慧,在最后的关键的时刻,体育部的赵田同学灵机一动,接上了文艺部的韵脚,而文艺部因未能在五秒内继续接上韵脚而失败。最激动人心的惩罚时刻到来了,在体育部部长狄雯的带领下,输掉的文艺部的部长曾子洋和学习部的部长王国栋,为大家表演了创造101的舞蹈,将现场气氛带入了高潮。

 

 

 

 最后进行的是“数7游戏”,所有人分成了两组进行,第一轮上场的有组织部、学习部和文艺部的同学们,第二轮则是体育部,宣传部和新闻部的同学们。同学们围成一圈开始数数,数到 7 的倍数和含有 7 的数字则击掌一下代替说数字。说错的人便要展示才艺或者接受大冒险的惩罚。有些同学展现了自己的独家技能,像是两手相扣,手臂旋转360度,或者前臂完全紧贴……各种才艺引得人人称赞。临近游戏结尾,学习部部长不慎说错数字,选择了大冒险的他被要求执行以最妖娆的动作说出“饭在桌上,我在床上”的惩罚。层出不穷的大冒险惩罚花样引得众人爆笑不断。

 

 这次文学院学生会的素质拓展便在众人的欢笑声中圆满地结束了。其实游戏的输赢并不重要,游戏只是一个让大家更好相处的契机。通过这次素质拓展的活动,大家不仅收获了欢乐,更收获了友谊,为大家以后在文学院学生会更好的共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重阳登山的习俗也被我们身体力行,我们将不忘此刻,发扬祖宗的文化,珍惜这次与紫金山的完美邂逅。

/庄思琪

/周杨

编辑/唐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