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我院教师出席首届江南文脉论坛研讨

发布者:史俊超发布时间:2018-12-09浏览次数:1080

首届江南文脉论坛2018年12月2日至4日在江苏无锡召开。本届论坛由光明日报社、江苏省委宣传部、无锡市委主办,以“文脉传承与精神家园”为主题,旨在从中华文化的大背景下,深入探讨江南文脉的传承与发展,揭示其所蕴含的人文底蕴、哲学智慧及其所构建的精神家园,展示其历史价值与当代意义,为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提供坚实的文化支撑、有效的智力支持。海内外相关研究领域300位专家学者参加了论坛研讨。论坛“中华文化传统中的江南文脉”“文脉传承发展的文化对话”“博物馆与江南记忆”等分论坛组成140多位专家学者作专题演讲或交流发言,从多个维度、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我院王锡九、冯保善教授出席会议,并参加“文化传承的国际对话分论坛”研讨。王锡九教授发表“论皮陆的唱和诗”演讲。冯保善教授主持分论坛研讨,并发表“论冯梦龙的历史地位”演讲。

 

 

 

 

编辑/陈进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