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会议】我院召开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预评审工作会议

发布者:张响发布时间:2019-09-05浏览次数:846

为全面总结2019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和立项情况,并对明年的申报工作进行动员和预评审,830日下午,“文学院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会议”在草场门校区教科研楼503会议室召开。院长冯保善教授主持会议,参加此次会议的有科研处副处长王曦、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淼,以及拟申报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教师、高层次引进人才、各教研室主任。

冯保善院长发表申报动员讲话,指出课题申报要基于学科特色,做好前期准备工作;要通过召开高水平学术会议搭建全国性学术交流平台,提高学科地位。科研处王曦副处长对学校科研情况进行了介绍,详细说明了学校出台的科研配套奖励措施,并指出申报科研项目一定要注重阅读、注重思考、注重前期成果积累,只有这样才能写出一份高质量的申请书,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获得立项。

会议邀请了三位校外专家,南京大学图书馆馆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程章灿,南京大学方言与文化研究所所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顾黔,江苏省社会科学院江苏文脉研究院副院长、二级研究员姜建,分别从选题、文献综述、设计论证、前期成果等方面,对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项目申报书进行预评审和一对一辅导,专家们的意见对拟申报人员的问题意识、主题凝练、论证的有效性等方面,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本次动员大会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提高了参会人员与全院教师对科研申报的认识,激发了参会人员申报项目的积极性,对我院有效开展科研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朱仙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