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论文】冯保善教授的学术论文被《新华文摘》等多家权威资料转载

发布者:史俊超发布时间:2020-05-01浏览次数:759

近日,我院冯保善教授的学术论文《山人文化视野中的〈儒林外史〉》(原刊CSSCI来源期刊、中文核心期刊《明清小说研究》2019年第4期)被权威文摘《新华文摘》2020年第2期)以“《儒林外史》中的山人与山人气”为题“论点摘编”。该文还被人大复印资料《中国古代、近代文学研究》2020年第1期全文转载,《文学研究文摘》2020年第1期摘编。

该文以明清山人文化视野,分别由《儒林外史》因何写及山人、《儒林外史》中的山人和山人气、从《儒林外史》看山人文化的消歇三个方面,探讨了作品中反映出的山人文化及其内涵、史料价值。系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江南文化视野下明清通俗小说研究”(项目编号:14BZW096); 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创新团队项目江苏区域文学与文化交叉研究”(批准号:2017ZSTD009)阶段性成果。

                                                                                                                                                                                             /陈进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