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资料室简介

      

    文院图书资料室藏书以中国文学、汉语语言学、古典文献学等专业为主,包括相关学科图书、期刊等专业文献,主要为学院教学提供资料情报服务。

    截至2019年底,资料室收藏中文图书2万余册;中文期刊数十种。其中,部头较大的如《清代诗文集汇编(全800册)》《清代家集丛刊(全201册)》等。

    地址:石湫校区博学楼1五楼文学院514/515

                                       

                                      文院图书资料室管理规定

1.本资料室为文学院教学、科研服务,目前原则上仅对本院教职工及学生开放。

2.本校其他院系教职工确因工作需要,需查阅文献者,需经主管院长及资料室主任批准。

3.本院学生可持学生证前往资料室查阅图书,因本资料室图书均不外借,故不得将图书馆携出室外。

4.读者进入资料室要服从工作人员的管理,不得高声喧哗、吸烟、进食、随地吐痰和乱扔纸屑。

5.读者可一次选取最多三册图书,阅毕应及时放回原位,不得随意乱放或私自藏匿。

6.读者查阅图书资料应文明阅览,爱护图书,不得在书刊上圈点、批注、涂改、污损、撕割、卷折。违者按相关规定处罚。

7.本资料室开放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130;下午200430。寒暑假期间开放时间另行规定。

8.本资料室已开通微信公众号,公众号会不定期推送相关图书资料,敬请前往查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