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7届毕业生考研动员大会

发布者:zwx发布时间:2016-03-17浏览次数:759

 

        为了让13级学生更加清楚地认识考研的实际情况,更好地做好考研准备工作,文学院于2016年3月15日晚在302报告厅举办了考研专题讲座。此次讲座有幸邀请到了杨思贤老师作为主讲嘉宾。来自于13级普本四个班,一百多位有志于考研的同学聆听了杨老师的讲座。13级辅导员史俊超老师一并列席了讲座。
        杨老师首先介绍了我院近年来学生的就业形势,使同学们认识到考研的重要性。对于仍然在犹豫的同学,杨老师认为可以做两手准备,以考研为主,顺带考编,这不失为一种理性的选择。其次,对于报考学校,杨老师建议大家不要好高骛远,非211、985不上,可以适当考虑一些东西部的院校,有些学校的专业水平并不比东部地区差。再次,在报考专业的选择方面,如果对专业方向把握不准或是没有特别感兴趣的专业,建议大家考学科教学(语文)方向,一来这是专硕,学制只有两年;二来毕业以后如果从事中小学语文教学仍然专业对口。最后,杨老师建议复习需要制定详细的计划并且严格执行,最好能够找到研友互相督促。把教材完全吃透,再研究报考院校的历年真题,做到事半功倍。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考研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更加明确了奋斗的方向,纷纷表示从现在开始将会全身心地投入到考研复习的准备中去,争取在年底的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文/史俊超 编辑/巫卢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