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我院教师参加中国现当代文学选题研究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zwx发布时间:2016-11-29浏览次数:641

      1125-26日,江苏省现代文学学会、省当代文学研究会、省鲁迅研究会、省作家协会评论工作委员会在常熟联合举办“中国现当代文学选题研究”学术研讨会,会议由常熟理工学院承办。会议分为两个阶段,分别由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彬彬教授、张光芒教授主持。江苏省作协张王飞、《江苏社会科学》杂志主编李静、常熟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丁晓原、苏州大学文学院院长,“长江学者”王尧、南京晓庄学院副校长秦林芳、江苏省社科院文学所所长姜建、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杨洪承等出席会议。我院江锡铨教授、陈进武博士应邀参加会议。

江苏省相关学会、研究会、省作协和社科联,以及来自省内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大学等高校的部分专家、学者共五十多人参会并发言。陈进武博士(发言题目为《“江苏作家群落”研究的前提、视域与路径》)与《扬子江评论》编辑方岩博士、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张勇博士、常熟理工学院朱洪涛博士等四人作为青年代表发言。

与会者深入研讨了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中的选题研究问题,认为“选题研究”是开展学术和推出精品的基础,对于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具有重要意义。此次会议为拓展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的新空间、进一步推动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和江苏省文学研究的可持续发展、繁荣学术交流提供了重要的交流平台。

                                                                                                                                                                   文/文学院  编辑/徐辉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