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考研表彰会、动员会及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zwx发布时间:2017-05-08浏览次数:748

        2017年5月7日上午九点,文学院考研表彰会、动员会及经验交流会在浦口302报告厅顺利召开,此次会议的主持人为我院副院长杨思贤,出席此次会议的有冯保善院长、沈明书记、张淼书记、史俊超老师及若干文院学生。
        讲座开始前,杨思贤老师简单概括了此次会议的目的——表彰、动员和交流。表彰会是为已经考上的同学而设的,动员会是为即将上战场的同学而设的,交流会是为鼓舞激励大一大二的学生而设的。


        会议伊始,首先由冯保善院长发言,他向大家表达了对今年考上研究生的30名同学的称赞,并表示为他们感到骄傲。冯院长表示,这30名同学经历了考研过程的甘苦,为考研奋力拼搏,才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希望他们考研过后依然能继续努力,也相信他们能够成为杰出的人才。
        随后是沈明书记的讲话,他说道,今年考研的成功率是一个新的突破,不管是从数量上,还是从层次和专业方向上,它都体现出了文学院学生全面、良好的文学素养。
        接着,张淼书记表达了她对考研成功的同学的祝贺,她认为,考研是个不容易的过程,最需要的是坚持。她也希望无论同学们以后选不选择考研这条道路,都应该坚持终生学习这条道路,学习应该是永无止境的。
        最后,杨思贤老师对大三准备考研的同学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对未来每一天的日子都要做好计划,排除一切不必要的干扰,向已经考上研究生的人详细请教。第二,结合自身的判断来选择考研的学校,可以征求老师和已经考上的同学的意见。第三,考完后要重视调剂的过程。同时,他也向大一大二的同学提出了一些建议,他认为大一大二的同学们现在最重要的是打好基础,学好专业课、英语课以及政治课。


        在表彰会和动员会结束之后,紧接着的便是由史俊超老师主持的考研经验交流会。
        首先为我们分享考研经验的是钱墨痕,他考取的是北京大学创意写作专业。他告诉同学们考研首先要找准定位,思想上要有独立性,始终坚持自己的目标,全力往前冲,不要在意别人的意见。其次,对于考研的学校也不能仅仅拘泥于江苏省内。最后,也是最重要的是,要明白自己为什么要考研。


        第二个和我们分享考研经验的是考取了复旦大学法律硕士的高惠敏,她告诉同学们考研时要定一个稍高的目标,并且不能轻易改变。比起智力,考研中更需要的是耐力,所以同学们的专业课要学好,其次英语也是非常关键的,她希望同学们不要因为英语课是公共课就不重视。


        第三个和我们分享考研经验的是考取南京师范大学中国古代文学专业的田明,他将自己的考研过程总结为一句话“任他几路来,我只一路去。”他向同学们解释道,不管考研的题目以什么形式出现,最重要的是有所积累。他鼓励同学们要多读书,哪怕最后的目的不是为了考研。


        第四个和我们分享考研经验的是考取南京师范大学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的席梦然,她在考上研的同时,还考取了常州市初中语文的编制。她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考研过程中用到的一些比较有用的书,在专业课、英语课和公共课三方面都列出了详尽的复习书目。她还告诉同学们要重视笔记的整理,虽然这个过程比较痛苦,但是对于之后的背诵和复习都是非常有用的。最后她还说到,只要对自己的人生有规划,那么无论未来怎样都会很精彩。


        最后一位和我们分享考研经验的是考取了延边大学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的王治中。他以自身为例,告诉同学们考研不是遥不可及的。在提及自己所考的专业——中国现当代文学,他告诉同学们一定要了解专业性的知识,平时也要多看一些论文,同时在考研的过程中,心态一定要放好。


        经过这次的考研交流会,相信同学们都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同学们最后无论是考研还是考编,都要全力以赴,要有狠劲!

                                                                                                                                                                编辑/徐辉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