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计划】《中国教育报》头版报道我院承办的教育部国培示范项目

发布者:zwx发布时间:2018-01-13浏览次数:818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大林) 1月3日至7日教育部“国培计划”示范性项目——中小学“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工程”教学名师高端研修班在江苏常州举行来自全省13个设区市的50名学员参加研训。作为教育部去年新增的22个教师高端研修项目之一该研修班时间跨度为2年将持续至2019年6月。

培训承办单位、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国培计划”的示范性项目此次研修班是江苏首次面向全省集中培训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教学名师选择这批优秀教师进行主题式、系统化培训目的就是为全省各地培养一批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的引路人和教育教学改革的引领者。

此次研修着重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核心思想理念、中华传统美德、中华人文精神3个模块进行整体设计、层层推进以提升学员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增强其在中小学传授传统文化课程、进行传统文化实践和培育传统文化师资的能力。

研修班采取集中面授和网络研训相结合、线上学习与线下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每年网络研修时间不少于80学时每年集中面授时间不少于15天。除过程性考核外学员在培训结束时还需提交一篇不少于1.5万字的学术论文或调研报告审查通过后方能结业。2018年首次集中研训为期5天围绕地域文化和历史传统的主题进行了专家授课、现场教学观摩和实践经验交流。

新闻链接:http://www.jyb.cn/zcg/jzz/201801/t20180108_924548.html

编辑/陈进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