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建设】我院陈进武副教授当选江苏省当代文学研究会秘书长

发布者:史俊超发布时间:2019-10-23浏览次数:2067

1012日,百年文学史料研究学术研讨会暨江苏省中国现代文学学会、当代文学研究会、鲁迅研究会会员代表大会在盐城师范学院新长校区隆重召开。会议由江苏省中国现代文学学会、江苏省当代文学研究会、江苏省鲁迅研究会主办,盐城师范学院文学院承办。来自江苏省内的200余名学者参加了此次盛会。盐城师范学院文学院院长岳峰教授主持开幕式。我院中国现当代文学学科席建彬教授、赵光亚副教授、陈进武副教授、马炜博士、韦黄丹博士等应邀参会

开幕式上,盐城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方忠致欢迎辞,并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江苏省中国现代文学学会副会长、南京师范大学杨洪承教授,江苏省当代文学研究会会长、南京大学王彬彬教授,江苏省鲁迅研究会会长、南京师范大学谭桂林教授,江苏省社科联秘书长李静研究员先后致辞。

12日上午,江苏省中国现代文学学会、江苏省当代文学研究会举行了换届会议。换届会议由江苏省中国现代文学学会秘书长范卫东教授主持。我院中国现当代文学学科副教授陈进武博士当选为江苏省当代文学研究会理事兼秘书长,席建彬教授当选为江苏省中国现代文学学会常务理事。

随后,与会代表分三组进行了专题报告和热烈讨论。我院中国现当代文学学科席建彬教授、陈进武副教授、马炜博士、韦黄丹博士分别作了《欲情的隐潜与转化——重读茹志鹃的小说〈百合花〉》《改革开放四十年江苏批评家群体的批评传统与新变》《一九七八年全国优秀短篇小说评选与“伤痕文学经典的建构”》《两岸“70后”作家乡土小说比较——以徐则臣和童伟格为例》等论文报告。

方忠主持会议闭幕式。江苏省当代文学研究会会长张光芒教授作总结发言,指出本次会议主题明确、议程清晰、成果丰硕,既是高水平的学术会议,也是成功的人才交流盛会,并对学会今后的工作进行了具体规划。

编辑/史俊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