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项目】孙彦副教授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汉传佛教文学思想史”子课题

发布者:史俊超发布时间:2019-10-24浏览次数:815

 近日,我院孙彦副教授获批承担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汉传佛教文学思想史(项目:18ZDA239)子课题——“中国汉传佛教文学思想史(明清卷)。该重大项目以汉籍佛教文献为基础,分析佛教汉传之后不同时期文学思想的内涵与价值,梳理中国汉传佛教文学思想发展的历史轨迹,条别其内在逻辑理论,探索其对中国文学思想的增益与影响。孙彦副教授所主持的子课题中国汉传佛教文学思想史(明清卷),主要含括明清佛教经典、文献与宗派文学思想、明清僧侣和居士的佛教文学思想等方面。该重大项目首次对中国汉传佛教文学思想史进行系统研究,以揭示出佛教文学中最本质的思想内核,有助于将中国佛教文学研究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2019年,文学院获批3项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1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而高级别科研项目数量的增多,从一个侧面说明文学院形成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编辑/史俊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