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文学院“十三五”省重点建设学科顺利通过终期验收

发布者:史俊超发布时间:2021-07-14浏览次数:664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十三五”省重点学科终期验收结果,我院中国语言文学学科顺利通过验收。2016年,江苏第二师范学院中国语言文学学科获批江苏省重点建设学科。5年以来,秉承学科优良传统,以提升内涵为导向,以学科队伍建设为抓手,内培外引,凝聚了一支朝气蓬勃的师资团队。自2014年以来,实现国家基金项目连续7年立项,获批35高层次项目,发表高质量论文171篇,出版专著30部,喜获省部级社科优秀成果奖励多项,获批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创新团队、江苏省高校重点研究基地、教育部优秀传统文化锡剧传承基地、国家一流专业汉语言文学专业建设点,引起同行广泛关注,主流媒体《中国青年报》等专题报导专业课程改革,《中国社会科学报》介绍学科发展,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中国古代近代文学研究》专版介绍中国古代文学二级学科,已经形成一个在国内具有一定影响的中文学科研究平台和中文(师范)人才培养基地。

文/图 史俊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