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学雷锋,传统文化共筑梦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文学院党总支与三星村党总支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发布者:孟文博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374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传承。为大力弘扬和培育新时代的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吹遍每一个角落,2023310日,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文学院党总支与三星村党总支联合开展了“党建引领学雷锋,传统文化共筑梦”主·题活动,文学院学工办主任、学生党支部书记王倩,文学院分团委副书记王亚男带领十名志愿者赴三星村参加此次活动,三星村党总支副书记诸健热情接待。

    

  诸副书记首先带领众人参观三星村。三星村村民村风正,村容村貌新,展现了三星村党建工作质量,道路两旁的墙面上粉刷着习近平总书记“平”易近人,脍炙人口的经典语录,绘就了祖国繁荣发展的宏伟蓝图。


随后,石湫街道团工委与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开展的“双百共建,送戏下乡”活动——“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2023年三星黄塔村第一届“三星有戏”京剧专场演出开幕,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文学院志愿者们前往演出现场进行志愿服务活动。演出尚未开始,台下已是座无虚席。志愿者们一部分到村口维持车辆进出秩序,一部分在演出现场帮助村民们摆放椅子,陪伴老人聊天,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

    

最后,文学院的两位老师和诸副书记对本次党建活动进行了深入交流,志愿者们也与村民们就本次戏曲下乡弘扬传统文化的活动进行了亲切互动。


坚持党建引领不动摇,传承“雷锋精神”到永远。本次党建共建活动,不仅加强了文学院党总支与共建联盟单位的沟通交流,也在文院学子间形成了“人人学雷锋,时时有雷锋”的浓厚氛围,达到了“以雷锋精神育人,用传统文化铸魂”的良好效果。文学院将继续以志愿服务为依托,发挥传统文化优势,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文/王亚男、刘佳文

图/杨光行、徐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