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 聚焦建设科技强国,推动实现自立自强 ——中国联通南京分公司鼓楼建邺党支部篇

发布者:孟文博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214

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强盛之基、安全之要。为了进一步了解科技自立自强对新时代发展的重要性,文学院“喜迎二十大,立德青年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讲团于627日前往中国联通南京分公司鼓楼建邺党支部开展宣讲活动,了解时代发展格局下我国信息通信行业的调整与变革。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突飞猛进,科学技术和经济社会发展加速渗透融合。作为我国信息通信行业的领军者,中国联通南京分公司鼓楼建邺党支部紧随国际脚步,立足国内数字发展切实需求,全面承接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战略,全面发力数字经济主航道。

在和中国联通南京分公司鼓楼建邺党支部的职员的交谈中,宣讲团成员了解到,作为刚合并成立的分公司,目前的业务工作仍有极大的发展空间,科技信息领域的发展仍需大量人才涌入。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宣传栏上和会议厅的墙壁上粘贴了一排排的海报,其中数字化改革的内容吸引着宣讲团成员的眼球。中国联通鼓楼营销中心经理梁韡向成员们解释道,这是联通公司为进一步融入数字发展做出的新要求,现在墙上的发展数字又一轮更新,提出了新的改革规划。

同时,中国联通南京分公司鼓楼建邺党支部书记宋桂宁也表示,作为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的排头兵,在近年年初的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上,中国联通以数智化加持,着力打造“智慧办赛、智慧参赛、智慧观赛”的“智慧冬奥”。更举出奥运会上联通公司的创新之举,让成员们再一次感受到“中国速度”背后的5G速度。

科技创新大潮澎湃,千帆竞发勇进者胜。在演讲同学激情昂扬的宣讲下,成员们不仅明白了国际环境下需进一步创新、完善科技生态领域发展,还深刻领悟到当前须把握好科技这个 “关键变量”,树立远大理想,保持创新动力,始终实干笃行,推动科技强国建设,定能筑起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通过这一次的实践活动,宣讲团成员切身走进了科技信息行业公司内部,近距离感受到国家对信息科技发展重视,国家企业对科技发展融合做出的改变和创新之举。

宣讲团成员季嘉宁说道:“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理论学习的基础上,融合科技实践发展切实要求。我认为文学院的学生,在科技领域行业也可起到作用。培养大局观念,依托创新思维,借助“互联网+”“挑战杯”等赛事参与科技创新活动,发挥文科生的优势,在团队协作中展现科技融入时代发展需求。”

正如《一个文科生的科技梦》中所说,新时代需要青年做一名勇于负责、敢于担当的人。当代青年人应当培养自立、自省、自强的品质,要胜不骄、败不馁,接好前辈的接力棒,在科技创新格局下挺立浪头,踏上科技自立自强的征途。

季嘉宁/

吴嘉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