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喜迎二十大,立德青年行”先导片

发布者:孟文博发布时间:2022-07-07浏览次数:250

喜迎二十大,立德青年行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为引导文院学子深入学习宣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文学院“喜迎二十大,立德青年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讲团出发。


正逢二十大即将召开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文学院为引导本院学生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成立了一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讲团”,将活动开展与“返家乡”实践紧密结合。

19225月召开的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的《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纲领》,确定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是“中国无产阶级的组织”,明确提出“应宣传社会主义于大多数青年无产阶级”。共青团自诞生之日起,就自觉将传播党的理论主张作为职责使命。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要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做到思想有方向,行动有力量。

首先将以线上宣讲为基础,发动文学院所组建的“立德宣讲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介绍党的相关政策与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共青团的奋斗历史,呼吁大众关注党史、团史学习的重要性,欢迎有兴趣有能力且思想觉悟高的个人加入“立德宣讲”的队伍。


其次,通过视频征集的方式,发动实践小组成员走访各地的红色景点,学习历史文化知识,传承发扬艰苦奋斗、团结拼搏的民族精神。

再次,通过线下宣讲向社会不同群体进行相关知识的介绍,让更多的人对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相关理论政策、党史、团史有所了解。

从次,发挥文学院善于文字撰写的特色并结合当今时代新媒体传播的优势,展开多渠道的宣传,以网络为手段,在中青网等互联网平台上宣传并展示实践成果,收集各方建议,不断完善实践。

最后,发动实践小组成员走访校园,结合文学院专业特色,带领小朋友一起制作关于党团知识的手抄报,加强宣传。

621日:

正式组建团队,认真学习校团委下发的文件,成立文学院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大学生社会实践宣讲团。

622日:

开展第一次会议,讨论确定团队名称、团队标志等团队建设活动,根据实践内容和成员兴趣选择主题。

623日:

进行二次会议,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深入学习;对前期准备工作进行分工,并对初步确定的实践方案进行细化讨论和可行性评估;着手撰写活动策划案。

624日:

团队成员进行第三次会议,制作有关党的相关理论政策的调查问卷、宣讲PPT,利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多层次地了解被访对象对于党的理论政策的了解程度,完成最终策划。

2022622日中午1200,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文学院“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动员会于博学楼1-510举行,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莹老师、分团委副书记王亚男老师和“喜迎二十大,立德青年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讲团成员参加了此次出征动员会。

团队指导教师王亚男老师首先对实践团队进行整体部署安排,围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的主题,结合团队成员家乡所在地进行分组,制定了接下来整体的实践计划框架。王亚男老师强调,一定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社会实践,安全警钟需长鸣心中。此外,王亚男老师对本次实践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精准化;二、网络化;三、多样化。

党总支书记刘莹老师指出,本次社会实践对于同学们是一个难得的机会,请团队成员务必珍惜,做到全身心投入活动。刘莹老师再三叮嘱团队成员要注意安全,既要注意人身安全,又要注意疫情防控的安全。此外,刘莹老师还表达了对团队暑期实践成果的期待,建议同学们在暑期社会实践期间注意团队协作,相互沟通,多交流,对采访的内容要进行集体策划,精心设计。希望团队能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在实践内容中有独特的创新之处。最后,刘莹老师预祝本次暑期社会实践顺利进行,团队成员可以满载而归!

实践团队成员们通过学习、研究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党的理论政策,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及创新成果,树立正确的理想、坚定的信念,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构筑起青年一代的强大精神支柱。

同时,实践团队成员们以线下宣讲及线上宣传相结合的形式,通过富有实效的理论阐释,带领广大群众深入理解党和国家有关理论方针,增强群众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情感认同、思想认同、行为认同,团结引领广大群众听党话、跟党走,让群众发自内心地认同党、拥护党、热爱党。

喜迎二十大,立德青年行。

踔厉奋发不负梦想,笃行不怠开创未来。

文学院“喜迎二十大,立德青年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讲团在行动!

李可心、成依倬/

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