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 青春之声展芳华,众志共托中国梦 ——文学院“喜迎二十大,立德青年行”总结

发布者:孟文博发布时间:2022-08-09浏览次数:10

青春之声展芳华,众志共托中国梦

为深入学习和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文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立德青年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同时组建立德宣讲团赴南京、苏州等地的基层单位,面向社会不同群体开展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系列宣讲活动。

近期,活动已经进入尾声,接下来让我们一起回顾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的精彩瞬间~

01宣讲,从学校出发

南京:讲述红色故事 赓续中国精神

为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激励校师生勇担时代使命、奋进美好未来,立德宣讲团南京分队成员分别前往江宁高级中学和溧水第三高级中学,开展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宣讲组成员们生动的讲解,青年学生回望不朽的历史功勋,感叹气壮山河的红色精神,向先烈们致敬,并立志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扬州:感受时代挑战 明确肩上重任

基于疫情防控要求,扬州分队以线上和线下两种形式在中小学进行宣讲。线上宣讲团成员通过腾讯会议连线高邮市第一中学的学生,围绕“政府改革”与“数字时代”两个专题,带领学生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的重要讲话精神,感受时代的挑战,明确肩上所承担的重任。

线下宣讲成员前往江都区郭村中心小学,具体围绕冬奥人物、冬奥故事、冰雪计划等内容,开展了以“习近平在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弘扬冬奥精神,引导和帮助学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文学院立德宣讲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