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党总支(关工委)春节前夕走访慰问退休老教师

发布者:孟文博发布时间:2024-01-31浏览次数:10

    2024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文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刘莹、赵敬鹏、陈进武和青年教师代表王岩,走访慰问学院部分退休老党员、老领导、老教师,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1月24日上午,走访慰问了居住在草场门校区的原中文系主任丰家骅教授;下午前往江北,看望了2023年6月刚刚荣休的邓子勉教授。在退休老同志家中,学院领导亲切询问了老同志们的生活、身体和家庭情况,并向老同志们简要介绍了2023年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精神,以及学院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术研究、学科建设、社会服务、对外交流和合作等事业发展情况,虚心听取了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学院领导表示,学校和学院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几代人的全心奉献,老同志们是学校和学院发展的建设者、亲历者,为学校和学院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是学校和学院发展的宝贵财富,对老同志们的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并祝愿老同志们新春愉快、健康长寿、阖家幸福,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地贡献智慧,为学校和学院发展建言献策。

老同志们对学院领导的到来倍感温暖、感动和高兴,对学校和学院取得的成绩倍感振奋,向长期以来对老同志的重视与关怀表示真诚感谢,对学校和学院未来充满信心。94岁高龄的丰家骅老师在听到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部署和成绩、过去一年文学院十件大事后,他勉励年轻的党政班子要心系师生,青年教师要教书育人,要发扬中文人专心教书、潜心钻研的好作风,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刚刚荣休的邓子勉老师表示,虽已离开工作岗位,但仍然心系学院发展,一定会持续关心支持文学院建设与发展。同时,他也会继续开展自己的学术研究,继续为学科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祝愿学院各项事业取得更大进步。